死去十一年的前夫突然开始攻击我。

【尊礼短打】自白

我们算是什么关系?

第一次见到你是在一个儿童公园,天气很热,你抽着烟,眼睛漫无目的地盯着前方,气场很强大。国常路大觉曾说你是个讨厌束缚的人。像草原上的狮子,追求自由与洒脱。我至今仍感慨着国常路大觉惊人的归纳能力。该说不愧是第二王权者吗?竟看人看得如此准确。

那一天,你看我的第一眼,眼底隐藏的是防备与冷淡。不论第几任王权者,赤青是永远的死敌。我很坦然接受了你的戒备。本来是要好好打声招呼的,最后用另一个方式完成了。

我们打了一架。

这可真是个独特的打招呼的方式,不过很适合我们。我们的孽缘由此展开。

在日后的接触中,我发现,你真的很讨厌。

破坏公物,乱抽烟,威胁公共治安。如果要罚款的话,你二当家的酒吧早就没有了。

永远那么懒散,仿佛所有东西都事不关己。哪怕是自己一点点破损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但是更让我讨厌的,是自己的失控。

遇见你之后,我变得不再像我了。

我讨厌这一点,讨厌到极点。

可怕的是,我发现我无法逃出你的漩涡。而我竟并不厌恶这一点,反而还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大概是有人味了?

我和你就像磁铁两极,扯都扯不开。看似互相嫌弃,却谁都离不开谁。

谁不是乐在其中呢?

每一次氏族间的约架,你看得出我避开要害,我也知道你的放水。心照不宣让我们的关系变得异常亲近。所有人都很快乐。这段回忆将是每个人心中的珍藏。

我们两个氏族,亦敌亦友。我们两个王,亦敌亦友。

这算什么关系呢?我曾短暂的想过这个问题。朋友吗?太轻了。恋人吗?不太像。家人吗?也不是。

后来听到亲戚家中二的侄子整天对着电视里的忍者喊“羁绊,羁绊”我猛然醒悟。

啊,没错,我们的关系,大概是心意相通的羁绊。

和你一起喝turky的那一天,你说尽管我们相互讨厌,却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以“周防尊”和“宗像礼司”这两个普通人的身份去看待对方并最了解彼此的人。

尽管很吃惊从你嘴里说出这种话,但你说的很对。

后来渐渐习惯了你的存在。你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却提醒我:“请随时做好准备失去他。”

生平第一次,我那么害怕一件事的到来。

想要一直这样下去,想要和你一起过完余生却终究只是“想”而已。

更令我没想到是这一天会那么快到来。

接到十束多多良死讯的那一天我就知道接到你的死讯不过也是时间问题。而你又属于雷厉风行的人。

我理解你,就像你的二当家,我们一起放任你去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最后,我们两个一起被留下。

你的手搭在我肩上的那一刻,我想质问你:“为什么要丢下那个小姑娘。”

为什么要丢下,我。

你让我失去了唯一的知己。

我讨厌你,一辈子。





评论(2)
热度(28)

© 东岭长枝。 | Powered by LOFTER